•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上帝差咱來宣教/羅光喜牧師

經文:耶利米書1: 4-10

前言:
首先感謝我們教會長久來對南神的關心代禱與奉獻,求神紀念與祝福大家。
1.宣教在保全生命,搶救靈魂。背景在約西亞王至西底家與巴比倫威脅期間。
2.古之先知神僕,今之神學院與教會,其使命即在此一宣教意涵。今之社會,自殺、吸毒、國際衝突、生態與病毒危機,更顯迫切。
但神僕或基督徒應命服事,也常遇阻礙或挑戰,茲分述如下:

[閱讀全文]

奉獻─一種帶著風險與美感的選擇/陳寬義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12:38-44

中心信息:奉獻,作為一種委身行動的選擇與記號


一、前言:募款的黃金經文與教會怪現象

去年中,因為道碩主任工作的關係,有機會為了探訪神學生,去到許多教會請安與拜訪。拜訪過程中,曾遇著許多教會,因為準備建堂或者是籌備修建,有著不同目的的募款講台。很有趣,我們發現,談到募款,大家所愛用的都差不多是今天的這段經文,可說是募款的黃金經文。幾個禮拜前,剛好因為没安排教會拜訪,就找到一間教會去作禮拜。坐下翻週報時,又看到今天這段經文,我竟然聽見自己不由自主的在嘆氣,然後就看著我的手很自然的,將原來準備禮拜奉獻的錢,也没多看內容,就塞進奉獻袋裡。然後,就開始有衝動想拿手機出來滑。列位同工,你剛才進禮拜堂,翻開週報,看見今天的經文,不知有没有和我一樣的反應?

[閱讀全文]

芒果神學/洪振輝牧師

經文:啟示錄22:1-2    

今日是玉山神學院記念主日,校況與需求夾在週報,請特別為行政大樓尚欠8千萬奉獻。齊來思考宣教。
壹、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宣教
南神前院長黃彰輝牧師在普世教協(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縮寫:WCC)發表了一篇神學專論,成為二十世紀普世教會宣教的主流。

[閱讀全文]

成為沒有牧羊人羊群的牧者/蔡銘偉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6:30-44   


各位兄姊平安。今天我們所讀的這段經文,很自然的,我們的眼光會被所謂的「五餅二魚」這段記載所吸引。許多基督徒在讀到這個神蹟時,最關心的議題是,到底「五餅二魚」的故事算不算是神蹟?或者是說在「五餅二魚」的故事中,到底哪一個部分是神蹟。

[閱讀全文]

與上帝同心/吳炳正牧師

經文: 尼希米記2:1-12;17-20

當人與上帝同心時,他所要做的事會發生什麼驚人果效?
曾經有一位男孩他很內向,且有嚴重的口舌,是一個不會與人計較的人。可是,在他人生過程中,第一次不聽爸爸的話,是在16歲時;原因是爸爸不讓他去教會,於是,他就跟爸爸說:「除了去教會以外,我都聽你的。」

[閱讀全文]

犧牲-共同未來的基石/Wati Longchar牧師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18〜25
中文翻譯:玉山神學院

在這段經節中,使徒保羅鼓勵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建立一個以樂意犧牲奉獻為基礎的社會。當我們說到社會,它意味著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而關係的建立就是要彼此關心,攜手相連,一同合作。關係就是包括愛、分享與彼此分擔。一個健康的社會如果沒有愛與犧牲奉獻,是令人無法想像的。我們都以不同的方式為建構社會做出不同程度的貢獻。例如政府的設立是為保持社會和諧,醫院照顧我們當中的病人,學校和大學來教育年輕一代,為我們未來的社會服務,教會則是致力於建立一個基於耶穌基督教導的祥和社會。

[閱讀全文]

你去照安呢行/林文哲牧師

經文: 路加福音10:25~37
文字整理:林士文、林仁惠

〈路加福音〉10章25至37節這段經文,在兒童主日學常做為宗教教育教材,一代傳一代,我們給它定一個標題:「好撒馬利亞人」。之所以稱為「好撒馬利亞人」,乃是因為經文中有對照組,那就是祭司和利未人。他們對待那名遇到強盜且被打個半死的路人的態度及處理方式,凸顯出了撒馬利亞人的好典範。

[閱讀全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