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活水泉教會(吳得力牧師,張淑華師母)
信箱:臺北市郵政信箱3-012號。
電話(教會)02-2308-8428(行動)0971-010-204
電子郵件wuteli622@gmail.com
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基層全人福音關懷協會,
帳號:50334018(註明:為活水泉事工奉獻)

❒活水泉教會代禱信(點選詳內文) 


聚會時間:
■週二,週五,17-21點,17:00-18:30,喝茶閒聊更衣洗澡家庭便藥。18:30-19:30禮拜。19:30~19:45
 小組討論禱告;19:45~20:30晚餐,清潔;20:30~21:00服事者交接,禱告。
■週日10-12點,主日禮拜。沒有飯食供應。

活水泉基督教會簡介     2017/09/18

  我們邀請您,持續參與活水泉教會的聚會與街頭探訪,或為我們禱告。可考慮差派您們的基督徒來成為活水泉教會的會友(每 一個人可在約定期滿時,結束這個約定);我們期待有各種社會背景的人一起在活水泉教會敬拜上帝。

一、 黑暗

  走進萬華,明顯感覺到街道狹窄,大部分的樓房外觀顏色暗沉;市政府努力翻修馬路、公園、古蹟,也有豪華大廈陸續落成,意圖讓這個古老市區添上亮麗的外表。市區捷運、鐵路、台北市與新北市公車都在萬華有轉運站,因此人潮不斷。隨處可見佛、道教信徒的敬虔。神明「生日」、「升天日」的繞境遊行,鑼鼓鈸炮聲震耳欲聾。平時的燒香誦經膜拜更是少不了。國內外觀光客陸續來參觀龍山寺古蹟與華西街夜市;艋舺公園裏,聚集著:遊蕩的人,發放食物金錢的人,街頭藝人、發表聳動言論的人,流氓、妓女、酗酒、下棋賭博的人;週二、四、六,更簇擁著算計地下彩券中獎號碼的人。夜晚,許多人露宿在這個公園裡。

  緊鄰龍山寺的西園路一段是「佛俱專賣街」,其中一家,歷史已經有117年。在貴陽街上,艋舺長老教會有136年歷史!三水街與康定路交接口,是舊貨地攤。街角路旁可見醉漢躺在地上,賣身的女子努力拉客;真是「笑貧不笑娼」。幫派的人說,萬華是台灣的地下總統府。物質、屬靈景況都暗無天日。我們目睹聽聞的,也只是這個黑暗的表面。

  讓我們欣喜平安的理由:這是天父上帝的世界;祂為自己的名,仍以許多美物供應人們吃喝嫁娶耕種蓋造。

  我們歡迎露宿街頭、上癮、幫派、茶店婦女〈以下簡稱我們的朋友﹚來認識上帝,跟隨耶穌。佛俱店後面的巷子隨處可見色情茶室。有一家「耶穌的茶店仔」──活水泉基督教會。

二、 耶穌

  1991年以前,當時的內地會﹙OMF International﹚宣教士柯詩婷﹙Christine L. Hartley,英國﹚,呂信娟﹙Deborah Yvonne Glick,美國﹚領受了上帝的呼召;她們問:「哪裡可以找到這些朋友?」許多台灣人都告訴她們,到萬華去。經過兩年的禱告、街頭探訪、希望借用當地教會裡的場地聚會,但是上帝引導她們另外租屋,在1991年的復活節開始了第一次的聚會。後有郭寧惠(日本),林廸真(荷蘭)接任。各國籍的宣教士,本地的基督信徒傳道人,至今仍持續地幫助活水泉教會;並協助我們成立了『社團法人台灣基層全人福音關懷協會』,好承接內地會在台灣發展的各種福音工作。

  2017年9月開始,活水泉教會成員有吳得力牧師,張淑華師母夫婦,黃俊堂神學生,以及3位經常聚會的本地的弟兄姊妹;還有10多位每週一次持續參與的、來自其他教會的基督徒。

  會流浪到萬華,或者到活水泉的朋友,多數人想的是過一天算一天!甚至,想喝酒喝到死。「酒醉了,要來敬拜上帝;只有祂可以讓我們清醒。」我們硬著頭皮歡迎醉人(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禮拜堂大門外可以抽煙。酒瓶,必須藏放在禮拜堂外,或交給同工暫時保管。對肢體或言語暴力者,我會說,「請你尊重耶穌,安靜下來;否則離開,下次再來。」我們有乾淨整齊的舊衣服,讓朋友們替換。「先認識耶穌,人才有可能改變」;以此策略,我們歡迎不願意洗澡,滿身酒、汗臭味的朋友進來一起敬拜上帝聆聽聖經上的話語。懂得潔身自愛的露宿者,向我們抱怨,「你們歡迎酒醉的人來,就是不歡迎我們來。」

  週二、五17-21點,我們一起敬拜上帝,烹煮飯菜,喝茶;有簡單醫藥、二手衣物、沐浴、使用電話等服務。週日10-12點主日禮拜(沒有飯食,洗澡等服務)。我們也配合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有過郊遊、生活重建方案、醫藥掛帳單、法律扶助,職業媒合等。

  我們以朗讀,聆聽,討論,講道,回應,學習詩歌、聖經、要理問答等。努力讓「口語學習者 」(相對於閱讀文字學習者),或者視力模糊的朋友聽得懂上帝的話,一起敬拜祂。

  受不了醉酒醜態與體臭味的人,我們會轉介他到其他的基督教會,避免尷尬的排斥現象。我們不接受採訪報導,也不在聚會中照相。因為朋友們,須要隱姓埋名,裝瘋賣傻,刻意言不由衷,說謊,才能在萬華討生活(躲避仇家,債主,家人等等)。活水泉隱藏在巷弄中,避免消費露宿者的悲情;以此建立值得珍惜的信任關係。

  基督信徒們,請您仔細考慮,在教會的差派下承諾至少持續半年,每兩週一次,與我們一起聚會。

  每週六14-17點,我們行走在公園、街頭之間,與朋友們一起讀聖經,禱告,互相鼓勵;或者,一起去醫院門診、或申請身分證,健保卡,找工作。每個月第四週的週四14-16點,我們與萬華區的傳道人一起為萬華禱告。

  少數露宿街頭的基督信徒,逐漸有了自己的租屋,或與家人和好,有勉強糊口的工作。失去志氣、健康、上癮,是多數基督信徒的現況。放縱、消沉、憤世嫉俗、嚴重蛀牙、胃痛;社會局說,露宿者的平均壽命是45歲;彷彿萬華的土會黏人。基督信徒,為了賺錢,為神明抬轎子、或捧著神像要人捐錢;他們不好意思地解釋,說:「我需要賺錢;我不會拜那神明。」

  開始有持續的,正面的生活的露宿者基督徒,以令人驚訝的忘性,說:「我可以戒酒,為什麼你不行?把酒醉的人帶到另一個地方聚會(或另闢他們的聚會時間);讓清醒的人可以安心聚會。」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目前,我們仍堅持歡迎酒醉的,髒臭的朋友,與一般人一起聚會。

三、 盼望

  有位鄰居老婦對我說,就算你給他們一個月二十萬元,他們也不會改變自己的生活(她是指傳福音給茶室小姐的珍珠家園福音事工);當時我答:「我們努力的最優先目標是讓他們認識上帝,改變工作是其次的。」她點頭說:明白了。我真是意外地被上帝感動了,繼續以此心志歡迎露宿者,成癮者,幫派中的朋友,來找耶穌。林廸真,趙歆怡、李瑋綺宣教士與台灣的基督徒婦女同工們,則另闢「珍珠家園」服事茶室中的婦女們。

  是上帝在等候我們﹙不是我們在等候上帝﹚,祂在等我們,更樂意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就可以承受祂所應許的上頭來的聖靈的能力;祂在等我們,願意活出祂的性情,祂就要讓我們親眼看見祂打破這個黑暗勢力,讓聽見、相信耶穌基督福音的萬華居民一同高興的說:讚美主,我已經蒙了拯救。

  根據聖經,我們認識自己毫無神的愛(祂樂意藉著聖靈將愛持續地充滿我們);是在耶穌基督的裏面,才看見自己的悖逆汙穢虛空;而漸漸地願意,『讓(我)討厭的人,(藉著我)來找耶穌』。新約聖經描述了一些自慚形穢,被人討厭,自己也討厭自己的人,努力來找耶穌。禁止酒醉的人來,常常是「自以為義,眼不見為淨」;這會讓我們的主更加厭惡我們。我們需要上帝的恩典,來實行挽回罪人的勸戒,並看到人在基督裏的長大成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東門教會版權所有
地址:10063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6號
電話:02-23513589 / 傳真:02-23918685
E-mail:egate.tp@msa.hinet.net(教會)
Copyright ©2011 eastgage.All Rights Reserved.